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

【北海道。十勝川溫泉】泡泡「美人湯」再嚐嚐「懷石料理」




   冷冷的溫度就會讓人想到「泡湯」,也才想起兩個月前在北海道「十勝」泡的美人湯,趕緊來跟大家分享。

 「十勝溫泉」是北海道很著名的溫泉景點之ㄧ,記得第一次來到北海道就和這美人湯擦身而過,

  這第二次的造訪,終於可以親身體驗世界罕見「植物性褐炭溫泉」的魅力,據說還被認定為「北海道遺產」。
  



  這日本人的服務真的是讓人備感貼心,一進門就有笑容可掬的女孩,先遞上熱毛巾擦擦手。  



    櫃檯一旁的造景 ~



    泡湯就是要穿上這麼「日本」味道的浴衣,喜歡這些花色,帶一件回家吧!



    齊聚大廳,聽聽簡報,休息片刻 ~



    櫃台上擺著各式各樣的報章雜誌 ~ 是泡完湯打發時間使用的吧!



    大廳的這張「半人工」氣象溫度圖好可愛 ~



    還有這張超有趣的「魚類分布圖」 ~



     走走走 ~ 泡湯去 ~



     豐洲庵,純和風建築。充滿日本人自古崇尚的和諧之美,安心,舒適的氣氛。



    把貴重物品放進這袋子裡,再填上基本資料,飯店就會好好幫你保存好,泡完湯再來領取。



     一旁還有濃濃禪意的日式造景  ~  就從這裡開始卸下全身裝備,放下工作舒舒服服的去泡個湯吧!

    在這裡泡湯真的很舒服,不過第一次跟有點熟又不是很熟的夥伴一起泡裸湯,真的挺害羞的!  

    有機會來到北海道,真的要排個行程來到十勝川,畢竟這也是世界少有的「植物性溫泉」,養顏美容啦!



   泡完湯 ~ 馬上就有這「懷石料理」享用 ~ 吼 ~ 人生嘛 ~ 還有什麼好不滿的 ~ 幸福的ㄌㄟ ~ 



    長長兩大長排 ~ 找好位置就上工 ~



   敬業態度給你一百分 ~ 打光了以後肯定看起來更誘人 ~ \



   我也有想要認真的拍照 ~ 可是這對面美麗主播動起碗筷 ~ 我也忍不住放下相機...........  

  下面的料理特寫,大家就先準備好紙巾擦口水吧!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 我真的沒有喝很多 ~ 大家都以為我是喝很多才臉這麼紅的 ~ 我真的喝不到一杯...

  跟我一起泡湯的姐妹們 ~ 你們可要幫我作證呀 ! 泡完湯的臉就已經紅到嚇死人啦!

  今晚,董事長幫我上了一課 ~ 日式敬酒前,要先幫對方倒酒,才能喝呦 ~ 
 



   逛逛小小的商店,喜歡的就通通買回家 ~



   泡完湯,就穿著飯店提供的浴袍來這裡輕鬆一下,打打遊戲機也不錯!

 

     來帶個紀念品回家 ~



   這是我最想帶回家的「熊掌打火機」~



   來到日本總是備受禮遇,服務人員總是會這樣排排站的「接客 + 送客」~ 

  今天跑了一天的行程,晚上泡了湯、吃飽又喝了點小酒,一上遊覽車就開始昏昏欲睡 ~ 

  如果來到這裡泡湯,還是在這裡住上一晚,泡完湯就可以舒舒服服服的睡個覺,多完美呀!
 



   一路搖搖晃晃回到飯店,辛苦的媒體還沒得閒,還得聚在一起研究明天的行程 ~ 

  這幾趟跟著看到媒體人的幕後酸甜苦辣,真的覺得「台上一分鐘.台下十年功」呀!~唉呀!有點不大對....

  總之,就是銀光幕上的光鮮亮麗,也都是很辛苦的幕後分工合作努力來的,真是辛苦呀 ~




  雖然沒我的事,不過還是想跟大家同進退,等著大家都解散來到商店逛逛,帶了幾瓶飲料上樓。

 每次看到整列的飲料,也不知道要買哪個好,直接就把「北海道限定」的商品帶走,來了總要品嘗一下限定的口味囉!



 今天泡完「美人湯」,真的有覺得皮膚很光滑 ~ ㄎㄎ ~應該不會只是心理作用吧!

 泡完「十勝美人湯」,再品嚐這麼高檔的「懷石料理」,今晚真的睡得特別的香甜 ~ 作夢都會笑啦!







十勝溫泉 第一飯店   http://www.daiichihotel.com/cht/







 











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

【屏東。恆春】石門鹹蛋、鴨蛋和洋蔥




   往墾丁的路上真的很美 ~ 

都不敢跟人家說 ~ 這輩子唯一一次來墾丁是學生時代的畢業旅行,而且還遇到「颱風掃過」的墾丁。

所以沒留下什麼好印象,總覺得一趟路程來到墾丁玩水,還不如就去花東或是出國去 ~ 

只是這趟短暫的墾丁行,才真的體會到墾丁的美,也才知道為什麼夏天就是一定要來墾丁 ~ 




來到屏東,比基尼辣妹可以少看點,不過這「洋蔥、鹹蛋、鴨蛋」可就不能少帶回家啦!

沿途就會看到這樣的販售攤販,擺上五顏六色的洋蔥,不抓個幾把包帶回家,還真覺得很對不起自己呢!

老店的老闆說 : 真正的恆春洋蔥採收期短,產量又少,那些五顏六色的洋蔥很多都是「進口」呼嚨遊客的 ~



所以,今天帶大家來到「在地人」介紹的這間小店來買「正港恆春超甜洋蔥」囉!

記得轉進這條往「四重溪」的道路,往前開個幾分鐘就看得到 ~




就在「車城國中」的斜對面 ~

 很多「識途老馬」都知道這家店 ~ 很好找 ~




安排個一天來「四重溪」泡泡溫泉也不錯,泡完再帶個洋蔥回家 ~ 

反正都是在同一條路上 ~



「石門紅仁鴨蛋、鹹蛋、洋蔥」

舊舊的老房子,不仔細看還真的會錯過,不過很多人開著車專程來買,應該是挺有口碑的。



據說,很多路邊的小販也來這裡採買。

這裡的品質看起來還挺不錯的,看來我還真的來對了地方,還得謝謝中午「娘家豬腳」店員的推薦 ~ 

留著短頭髮的就是老闆娘,禮盒上印的就是她本人,親切又熱情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【高雄。美食】六合夜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

【板橋站。美食】鳥樓香港茶餐廳




     自從環球進駐板橋火車站之後,「上館子」也就變得更「說走就走」,離家近又選擇多,連訂位都省了。

    平常日的中午,這裡的人潮不多,只有些許上班族和零星的旅客,就算沒提早訂位也不必擔心;

    不過這樣的悠哉可就不會出現在「例假日」,周末來到這裡可都是擠滿人,餐廳前也總是大排長龍。

   「鳥樓」在台北也有幾家店,這次選定進駐板橋環球的分店試試,帶著爸媽四個人一起來嚐嚐港式菜餚。   



    白菜燉  ~ 我還挺喜歡到菜,燉爛的白菜捲,再淋上黃芥末,濃濃的芥末味卻不嗆口。

 

   紅椒牛(豬)絲 ~ 感覺這道菜的菜名有點誤導,豆干切絲炒些許牛(豬)肉絲,微辣下飯。

  

   海皇豆腐 ~ 豆腐滑嫩,這道菜也挺下飯的。

 

    蝴蝶骨 ~ 就是糖醋排骨囉!很有媽媽的味道 ~ 家常菜囉!

 

  翠綠大芥菜 ~ 從不吃大芥菜的我也吞了幾根,比印象中的芥菜更不苦也不硬 ~ 

    

  熱.凍銀耳 ~ 飯後甜點就是冰糖紅棗白木耳,熱食有點過甜,還是冰冰的好喝 ~


  四個人共享三人套餐,吃下來也是飽到不行,這樣的價位和菜色也算是可以接受。

  不過單點的價格,我是覺得以這樣的菜色來看,的確是稍微偏高了點,不過這裡的用餐氣氛也是很棒的呦!



  下回,想嚐嚐有媽媽味道的「家常菜」,就來這裡點個「合菜」回味一下吧!至少媽媽不用忙得團團轉就可以享有美食囉!

  隔壁桌點的便宜「商業套餐」,個人覺得 ~ 不優 ~ 不過今天也帶著爸媽一起來悠閒的用餐,感覺真棒 ~ 

  非假日的中午上館子,不用趕著一點半上班,可以這樣悠閒的和家人一起東聊西扯,真的覺得很幸福!





鳥樓香港餐廳  板橋店

服務專線:8969-9888

台北縣板橋市縣民大道二段7號 板橋車站2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