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30日 星期二

【攝。婚禮】拿著單眼當傻瓜拍婚禮




這場婚禮的男主角是研究所同學,也是我「鄰居」,

為朋友「兩肋插刀」,我的第一次都獻給了好同學--Danny。  



是的,問題來了,雖然平常會拿單眼來拍拍,但那總是已經調好各種複雜的數值,

而我只要負責構圖並按下快門的「傻瓜」反射動作,

如今要我拿著單眼全程跟拍簡直是一大考驗,

先別說構圖了,就連場景轉換,什麼測光、ISO、一堆我常聽卻從不想了解的名詞,

要我隨機調整一堆數值根本是不可能的,

最後,只好調好最「傻瓜」的設定,再教我怎麼打閃光燈之後,就上場隨機應變吧! 



那天我拍了三百張,一天下來我的手臂早就癱瘓啦!

這是Kirstie的第一次,因為對方是基督徒所以沒有什麼特別的儀式,

這也是我第一次參加教會的婚禮,

沒拍出什麼很有美感的相片,原來要當專業攝影師還真不簡單呢!

我看我是吃不了這行飯,光是拿著相機+鏡頭+閃光燈,我應該很快就練出肌肉嚕!



很喜歡這樣的感覺,自然又令人感動的瞬間。



新郎的父親似乎很緊張,卻也難掩關心之意。



還是很愛這樣的感覺。



小花童很稱職的陪著新娘一整天。

   

牧師在家中帶著大家為新人祈福。



  



這可是我趁著紅燈下車站在大馬路上拍的,很驚險呢!

  

無意間發現車窗裡出現了自己的倒影。



親朋好友緊跟在新人之後,等著進入教會參予婚禮。

 

不捨得把手交給另一個男人。。。
  



  

原來教會的聖歌也有台語的呢!



十指緊扣共享這重要的時刻。

 

Danny竟花了五分鐘慢動作掀開頭紗令在場所有人都傻眼,也讓我笑到拿不穩相機。。。。。。

事後才知道可愛的新郎是為了要配合那首先頭紗的歌曲,因為歌曲足足有五分鐘之久啦!!

  

站在牧師前兩三個小時終於可以回休息室喘口氣。



  



  



  




15 則留言:

  1. 哇!!!真可惜沒這機會
    不然我到想拍拍看
    拍拍看拿姐夫的相機來體驗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以第一次全程執鏡來看,很棒了阿
    有特寫有場景有人物有活動
    該拍到的都有囉~不錯不錯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黑白那一張,拍得非常棒!!
    可以看圖寫出一篇好文章......張力很夠!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Dear Meng Chia~~
    呵呵!! 等你的400D敗了以後 就可以體驗嚕!!
    期待你的作品喔! 嘻嘻!!
    Dear Eddy~~
    感謝你的誇獎 不過 常看別人拍的婚禮 就會發現自己很遜 稱不上作品啦!

    Dear Sayeye~~
    我一直都很喜歡黑白的相片 很有感覺 也很有想像的空間...

    Kirstie
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我覺得拍的很棒了呢
    整體感覺很自然喔
    能有機會替新人掌鏡
    也是一次難得的經驗
    kirstie拍的很好啦^___^

    *蘋果*

    回覆刪除
  6. 異常感謝Kirstie當日的辛勞,我就是照片中的傻呆主角了.哈哈~我跟小敏一輩子都感謝妳&ERIC哦~恩情感動,天
    友誼永常存~ ^__^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拍的很好 改天應該像你們請教請教 因為我要練習調整比我年紀還要大的相機
    他不是傻瓜也不是全自動 他是全手動 包含光圈調整 底片捲片 都要自己來 最重要一點眼力要很好 動作要迅速
    才有精采的畫面

    回覆刪除
  8. 我也覺得拍的粉好~~當新娘子父親把手交給新郎
    看了真的粉感人~祝福他們一直幸福下去喔
    最近身邊的朋友也好多要結婚
    真的很開心
    不過要減肥了才能美美參加婚禮

    回覆刪除
  9. 我也覺得拍得很不錯呢!
    可以感受到妳的用心哦!
    不過基於個人因素...
    我還是最喜歡第八張啦!
    有"娘家"的味道..哈哈

    很開心那天和妳的偶遇^_^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Kirstie第一次用單眼拍婚禮就有這樣的成果,算是很厲害,也相當有天份喔!難怪Eric會買頂級的IS900送給你
    啊,不過我猜你應該也和claudia一樣,不會想帶著笨重的DSLR當主力出門拍照吧?

    你們家的"敗家攻防戰"真的很精采也很有趣喔,看來目前應該是你佔上風吧,呵呵^^

    Anderson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拍得很不錯呀!
    Kirstie很有天分喲

    教堂婚禮好像都是這樣
    之前參加我的一位學姐
    新郎掀頭紗時也是捲了好久!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覺得真的很棒喔
    尤其是紅燈下去拍的那張
    真的很直得
    新娘在車子裡忐忑的表情
    很少有人捕捉呢~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我也覺得拍很讚ㄋㄟ~^^

    都拍得很有Fu!!

    回覆刪除